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日报头版: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18年09月20日 

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唐良智会见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并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罗静雯)9月14日,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在重庆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并共同见证签约。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方守恩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双一流”建设带动高等教育整体提升。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同济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土木工程、城乡规划等学科水平很高。欢迎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方守恩说,重庆高等教育基础好、发展快。同济大学将与重庆交通大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推重庆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

按照协议,同济大学与重庆交通大学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信息、材料、机电等学科专业建设;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专业领域开展教师、学生互动交流;重庆交通大学参与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建设,双方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享重点教学科研平台、设施设备及教育资源信息。

市领导吴存荣、屈谦,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参加活动。

http://epaper.cqrb.cn/html/cqrb/2018-09/15/001/content_213248.htm

另讯,重庆卫视也做了报道。

http://qxapi.cbg.cn/cqweb/content/detail?contentid=10765809&countyId=4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重庆日报:当若尔盖的沙遇上重庆交大治沙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