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工作

2018年12月17日 综合行政部

为加强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理能力,12月1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了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梁擎天教官对公司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如何快速灭火和逃生自救技巧两个方面。梁教官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最佳扑救时间,详细向大家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强调一定要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火消灭在萌芽阶段。梁教官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利用火灾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大家展示其危害和残酷,告诫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遵守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不可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此外,梁教官还和大家分享了火灾发生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利用身边物品和消防用具,做到快速逃生,他指出消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一定要防消结合,预防为主。

紧接着,梁教官组织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员工们各个争先恐后地操作了一下灭火器,对“火灾”进行了扑救。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公司员工不仅学到快速灭火与自救的知识,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上一条:我校青楼红楼水塔入选重庆市第二批81处历史建筑名录 下一条:我校举办重庆高校“交大设计院杯”乒乓球邀请赛

关闭